【聊閱讀】給Re~寫在2009太平洋詩歌節的第一頁

Re:

謝謝你的到來,讓我對2009詩歌節的參與開一扇窗。
原本的行走,僅止於繞場一圈,而非進入。
原本的意圖,只是附庸風雅一下之後,接著加入天才秘密會社
(畢竟,他們邀我入會已經有好些日子了)。

其實,
若沒有你的到來,我將心神不定的離開;
若沒有你的到來,我將無法與金枝的絕妙逗趣相遇;
若沒有你的到來,我不會看見松園眺望下的夜景;
若沒有你的到來,我?

人的相遇,是奇妙的,
你一定沒想到你的到來如此重要,
如同我的定心丸。

謝謝你的傾聽,准我說了那麼多過去事;
謝謝你的耐心,聽我談了如此碎的語臆,
關於那些問題,我都還沒有辦法回答我自己,
但我還是會繼續問我自己,一直下去,我知道不見得會有答案。

今夜,我們因詩而更近;我是這樣想的,或許我一廂情願?
無妨。讓我很滿足又精彩的夜晚,就足夠了。真的。

現在發現,
我很喜歡用我,
像小孩一樣說話,
又或許我一直都是。

(硬是要這樣斷句的話,堪稱詩一首否?)

2009/11/7

2009太平洋詩歌節[邊緣與世界]--
  島嶼邊緣也可以成為詩歌的中心2009.11.6-8

愛特伍  瑪格麗特
《女祭司》《末世男女》《飛向閱讀王國》2006-7 阿布拉出版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