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幫的家書】‧2009.11.Week-10‧

【微笑幫的家書】‧2009.11.Week-10‧
親愛的家長:您好!

  這週的大事就是期中評量,相信孩子們在這一週為此事著力良多。昨日和今日已將數學、國語考卷發下,並且訂正、解說完畢。

  在考試完過後,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若 貴子弟能維持在過去不錯的水平,請給予熱情的掌聲!若成績未達理想者,孩子們AQ(挫折忍受力)也高,心裡頭僅小小難過一下,便很積極訂正、找出滑鐵盧的原因,這樣的態度,非常值得肯定!

  高年級評量,絕對不比過去。不論評量形式、內容,都必須要在平日就努力,並非臨時抱佛腳就一蹴可幾。故敝人在考後教育孩子,必須要審視自己的「讀書方法」與「讀書態度」,並且試著找到一起共讀之「作學問的伙伴」,這樣在求學路上才會有更多的樂趣。

  有部分的孩子,數學科並不理想,但敝人發現問題出在於「孩子認為自己數學不好」,故把簡單的題目看得太複雜了,錯在頗離譜之處,相當可惜。鼓勵孩子相信自己的能力,朝目標前進。

  在檢討與訂定目標時,建議看清楚孩子的實力,不心急。根據+1原則,每次以5~8分為目標,不好高騖遠,這樣的目標才有意義。

  此外,在這禮拜也登錄了上半學期的作業平時成績,孩子們都知道自己的分數。希望藉由這樣的機制,讓孩子知道訂正是自己的工作,且非常重要!相信他們在下半學期會更努力!

  以下這段話給孩子:再過完9個禮拜,就是期末評量!你們對自己的期待,要化為行動喔!加油!下週校外教學,請帶著健康的身體、愉快的心,一起去泡湯、散步吧!

敬祝  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幫主 
                       2009/11/0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