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書】肯特威的詩集

我收到你的詩集了,你怎麼知道我喜歡看人寫的字。

一直在電腦前面敲打著鍵盤,小孩總是聽著鍵盤聲,讚嘆我的打字速度;但是坦白說,我從小就喜歡用筆寫東西,那才有感情。說遠了。

倒著看,《翩翩小動作》,好俏皮的名字。秋風颳起的這夜裡,看到這封面與書名,一襲春風就吹來了。看著書中的點滴,很多對詩的想像與疑問,漸漸湧現。或許,我想問問一個詩人,我感覺到的,是你要給我的嗎?還是,我可以放肆的說,作者已死?〈下午茶〉這一篇,我看見了熟悉的人名,心想:是我認識的那個,對吧?(是吧?阿威,我答對了吧。)邊讀,彷彿複習著我認識的她,即便我知道,我認識的是或許只是名字、只是那個看到的當下。

又看其他本,《2406英式搖滾夜》、《我躺在床上看雨》,我跳著讀,就是瀏覽。熱騰騰的,充滿新奇的想全部都先瀏覽過一遍。

《孤寂,酣睡的城市異境》,看著序言,心中激起了一股情緒,眼光迸出了淚水,一種欣羨的、感動的,接續著讀〈下午茶〉的感覺,我又讀了我真正認識的他們,以及,他們筆下的你。那份股激動,來自於……我的生命,我生命中的一段的精彩記憶,它被放在架上好久了,久到我快忘了當初瘋狂、熱忱的青春。

 我也想著,若要我寫序,會怎麼動筆?這一字一句,都在重新排列組合過去的記憶。哈!真有壓力。

--
肯特威,市師語文系、中央中文所畢業,現於台北市國語實小任教。
愛寫詩,充滿熱情而又些許自顧自的矛盾與點點憂鬱。
他,是離我最近的詩人。

肯特威的詩集,用文字歌舞你我的青春。

留言

  1. 轉錄~肯特威的回應~

    感謝阿姐為我寫了一篇文章,放在部落格上!
    每一次寫作,都像個不知終點的旅程,
    非常非常的恐懼,不知道何時會結束
    會以什麼樣的姿態結束?

    但都是這樣跌跌撞撞,過了好多年
    也好久沒有讓好友們再寫序
    (對他們來說,好像是非常有壓力的一件事
    雖然那不是我的本意,總想來點文學交流咩!)
    如果再來邀一次,也不知道又是何種風景了?

    我想,現在的我
    還是有點不入世吧
    只要是喜歡閱讀、寫字的自己
    就是有點憤世嫉俗,想要保持清新的自己
    (說穿了是長不大的自己啊)

    還是想要出版自己的詩集
    而且不是花自己錢的那種
    不過,尚未督促自己寫出最好的東西
    怎麼讓人出版呢?

    每年的六月及十二月
    是我出版詩集的時間
    若是不對阿姐造成壓力的話
    那就懇請惠賜一篇吧!

    最新的詩集內容
    都在逐漸上網中
    http://www.wretch.cc/blog/kent954 
    >>>>> Original Messag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