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玉米辰《台灣掌中戲立體劇場書》書友分享會暨小戲偶DIY活動

J喜歡凱風卡瑪,他是一間「書店」,不是「書局」。
他們有選書的理想,有對文學、對閱讀、對童年世界很不錯的想像與構築。
這樣的好鄰居辦的好活動,我們要用行動支持!走吧~:D

想要和J老師一起去的,請在回應裡面告訴我唷!
(請徵詢家長同意呢!更歡迎找朋友一起來!)

《台灣掌中戲立體劇場書》書友分享會暨小戲偶DIY活動

時間:2009/12/6(日)下午2:30~4:00
主講:玉米辰(《台灣掌中戲立體劇場書》,繪本《是誰偷尿尿?》作者)
費用:免費,請先預約報名。
地點:凱風卡瑪兒童書店(花蓮市中美路81號)
人數:預約報名20人,現場開放5名。

請來電(03)8246-533預約報名,或是寫信到staff@kkbooks.tw 給我們。

[以下原文作者:凱風卡瑪店長~培瑜媽媽]
立體書,是指書頁中加入可動機關或透過書頁開闔展開立體紙藝的書籍。
在童書店裡,可以看到各種型式、各種主題的立體書。開展之間呈現另一種閱讀風景的立體書,讓孩子們喜愛,往往也讓大人們感到驚喜--而這正是我初看到玉米辰《台灣掌中戲立體劇場書》的第一個感受!

會看到這本立體書,是在某個週六下午,黑潮文教基金會的泰迪帶來玉米辰的《台灣掌中戲立體劇場書》。我一邊看著華麗精緻的掌中戲舞台內頁設計,一邊佩服著作者對於傳統故事的重視的想法和行動,至於泰迪多介紹了什麼,我好像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一件事:一定要請玉米辰來跟大家分享這套講述台灣傳統故事的立體書。

玉米辰,本名陳旻昱。他自己說接觸立體書的時間並不算長。但是,觀察了立體書的品類狀況之後,他發覺少有東方或漢文化的題材為立體書的開發主題。因此,他就想:何不設計一本有台灣特色的立體書呢?事情的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玉米辰說:「掌中戲普遍台灣人都熟識,但是傳統的掌中戲一般很難再看到,也許做出個立體的戲台,是一種形式的保存;以戲台為主題的設計,除了可以展示外,亦可能設計成可以操演的平台。」

=>>前往凱風卡瑪部落格,閱讀全文與回應~

留言

  1. 我也喜歡去那兒看書ㄟ!
    不過通常是在看醫生的時候才能去。

    回覆刪除
  2. 哈哈~怎麼聽來有點悲情......
    放假就可以去啦!
    這一場有要一起去嗎?

    回覆刪除
  3. 我今天才和曼婷去呢!!
    可是我都一直看[神奇樹屋]
    已經看了32集(目前有39集)
    我希望可以在出版,

    因為我覺得很好看,很有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但曼小妞就很無聊,


    最後,他還是找到了樂趣:找圖片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就這樣度過愉快了下午,老師要帶我們去嗎?
    我滿期待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