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芭蕾少女


電影閱讀社,
本月話題:【芭蕾少女】。

  • 中文片名:芭蕾少女
  • 英文片名:DANCE SUBARU!
  • 電影主題曲:倖田來未『FAR AWAY』/東方神起『BOLERO』
  • 語言/片長:日語/114分鐘
  • 導演&編劇:《不夜城》《魔幻廚房》李志毅
    自1984年擔任美術指導起參與電影工作,1988年首次執導電影《血衣天使》。1991年他導演的《婚姻勿語》大獲好評,李志毅從而成為備受注目的導演及編劇。李志毅所導演的影片大多是自己身兼編劇的作品;同時間他也不曾間斷地為其他導演創作許多傑出的劇本。漫畫家曾田正人 繼
  • 導演的話 
    「天份」是一種叫我們每一個人都又愛又恨的東西。它以一個完全超乎我們想像的方式,毫無保留地讓我們發現當面對自己強烈的慾望、個人的限制和每天不同形式的挑戰時所產生的一種最內在的感覺。

    電影的原著漫畫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所提出的主題
    就是大部份有「天份」的「天才」都是一班自我中心及自負的人,他們的成功都是建基於他人的痛苦上。這樣的一種控訴,使得故事中的女主角,亦是芭蕾舞者的昴,造就她成為一個不能抉擇及掌握自己命運的悲劇人物。而大部份表演者,就像蜜蜂被蜜糖吸引一樣,都對悲劇命運有著不能自拔的沉醉。
  • 主演:黑木梅紗、高雅羅、平岡祐太、桃井薰、筧利夫聯合主演
  • 特別客串:東方神起
  • 台灣發行:山水國際娛樂
  • 劇情介紹:
    改編自曾田正人日本人氣漫畫《舞吧!昴》,港日韓新加坡四國聯手打造,日韓偶像寶兒、倖田來未、東方神起演唱主題曲,東方神起並於片中客串演出,講述少女昴成為國際級優秀芭蕾舞者的奮鬥故事。
    宮本昴(黑木美紗飾)和孿生弟弟和馬感情非常好,同樣都熱愛舞蹈,但因為家境貧窮未能到舞蹈學校上課,和馬十歲時因遺傳性腦腫瘤過世,讓昂更加渴望跳舞,藉著舞蹈忘記內心的悲傷,但昂的父親卻希望她能專注在學業上,而禁止她學舞,父女因此有了歧見。
    退休芭蕾舞教師五十鈴(桃井薰飾)無意中發現了昴的舞蹈天份,決定幫助她。為了賺取學費到吳羽老師芭蕾舞學校上課,昂只好到五十鈴的舞廳演出,吳羽老師的女兒真奈(佐野光來飾)是昂的同班同學,自小習舞,對昴的進步備感威脅。
    同時,一名出身美國著名芭蕾舞團的舞者Liz Park,也來到東京尋找新對手,她結識昴後,說服昴一同參加上海的國際舞蹈大賽,和真奈三人在比賽上展開激烈的對決。就在昴離冠軍寶座越來越近時,卻接到東京來的噩耗:敬愛的五十鈴老師心臟病發離世了…
    最親近的人再次離去,失去心靈支柱的昴,該如何繼續比賽?到底比賽結果如何?Liz、真奈和昴又將在比賽中走出什麼樣的道路?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
  • 中文官網: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category/1580707#top


留言

  1. 關於電影中的兩位朋友,真奈和Liz Park,不知道大家對她們有什麼看法?請電影閱讀社的社員以回應的方式書寫下來,在線上與大家作討論唷!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欣賞Lis park,因為Lis park跟昂是好朋友,她也把昂當成競爭對手,但是她還是很喜歡昂,覺得昂很有跳舞天份。


    ★五年忠班 徐子玉 電影欣賞社☆

    回覆刪除
  3. 真奈:因為先前很忌妒昂
    想讓他加入比賽在退出比賽
    後來昂要退出了,真奈卻沒有造自己的意思去做,
    反幫他繼續跳舞,最後,比賽的時候,也有幫她.

    回覆刪除
  4. 注意!是Liz,不是Lis!

    貼出來的文章代表自己的語文基本能力,建議根據紙本的書寫原稿加以修改一下,並在張貼前念三遍,有錯字請自動修改貼文或刪除重貼,這樣才拿得到分數喔!加油!

    目前以上幾篇若非有錯別字(中英文),就是句子的通順度不足喔!

    回覆刪除
  5. 我欣賞Liz Park,因為它會教昂跳舞,他也很會跳舞,不會像真奈一樣排斥昂,而且他比賽輸了不會和昂成為仇人!


    阿榜

    回覆刪除
  6. 我欣賞真奈 因為她自從建議昂去爭選天鵝湖 而昂表演第二幕之後 她便喜歡昂 直到後來也沒有把她當成仇人

    五愛 王婷琪

    回覆刪除
  7. 我欣賞Liz Park,因為她一見到昂就和昂當朋友,教昂怎麼跳芭雷舞,還讓昂參加芭雷舞比賽,而且她有運動家的精神,因為他比賽輸了不會和昂成為仇人!
    五年愛班 19號 劉怡穎

    回覆刪除
  8. 我欣賞Liz Park,因為他不會向真奈一樣排斥昂和忌妒昂,他會教導她跳舞,讓昂和他比賽,不會把昂當仇人!




    五年信班 27號 郭映汝

    回覆刪除
  9. 我欣賞Liz Park,因為她不怕昂會超越她,反而教昂跳舞.而且在最後昂得了第一名時,Liz Park也有為昂鼓掌.

    回覆刪除
  10. 我欣賞Liz park,因為Liz park雖然是昂的對手,但是她也會教導昂跳舞,在昂獲勝時,也會幫昂拍手,很有運動家精神。

    回覆刪除
  11. 我欣賞真奈。
    因為真奈沒有因為昂是她的競爭對手就欺負她,反而把它當成姐妹般的鼓勵她和安慰她。
    我覺得這種精神試值得我們學習的。

    回覆刪除
  12. 我欣賞Liz Park,因為Liz Park幫昂〈女主角〉做了許多事,例如:幫她買東西、教導她跳街舞......等等,所以我比較欣賞Liz Park。
    五信 李亘筑

    回覆刪除
  13. 我欣賞Liz Park,因為他用心的教導昂,讓昂變成可敬的對手,雖然昂贏了,她也為昂鼓掌。

    五忠 林芳瑜

    回覆刪除
  14. 我欣賞Liz Park,因為Liz Park看了昂的舞蹈會跟昂講給她的建議,昂聽了之後,才會有更上一層樓的心,讓昂跳的越好.




    五年愛班 陳清芳 18號

    回覆刪除
  15. 我欣賞真奈,因為他沒有忌妒昂,而傷害別人,而且他跳起舞來很吸引人,我非常喜歡看他跳舞。

    回覆刪除
  16. 忘了和大家說粉紅豬是我庭瑀喔!
    因為我的幼稚園老師張瑜老師他常叫我粉紅妹但我覺得粉紅豬比較好聽。

    回覆刪除
  17. 我是二位都欣賞,因為她們會鼓勵昂,讓昂有勇氣參加比賽,以及欺騙昂,可是也讓她不鬆懈,一心一意的跳完整場比賽,這是我最欣賞Liz Park和真奈的地方。

    回覆刪除
  18. 我欣賞Liz Park,因為他不會向真奈一樣排斥昂和忌妒昂,他會教導她跳舞,讓昂和他比賽,不會把昂當仇人!

    五年信班 郭映汝

    回覆刪除
  19. 我欣賞Liz Park,因為Liz Park會努力的讓昂學跳舞,讓昂成為她的競爭對手,一分高下,也成為昂的好朋友。 景文上

    回覆刪除
  20. 我欣賞真奈
    因為真奈之前想讓昂退出比賽,但他最後還是去幫助昂,使昂有自信心,可以全力以赴的跳芭蕾舞。
    六孝 何凡

    回覆刪除
  21. 我欣賞的是 Liz park, 因為 Liz park 知道昂的弟弟和媽媽生病而死, 爸爸也反對昂跳舞,所以沒有機會跳.....
    五年孝班張育怡

    回覆刪除
  22. 我欣賞LIZ PARK, 因為她為了尋找厲害的對手,可以使出這麼多的手段,我佩服她的聰明,我也很佩服她跳的芭蕾舞,如此的輕盈,如此的動人.


    崇瑞

    回覆刪除
  23. 我欣賞Liz Park,因為她為了要贏他的對手,可以使出這麼多手段,真厲害!



    元聖

    回覆刪除
  24. I like Liz better. Because, Jin Ni wanted Subaru to enter the competition so Jin ni could win.




    George

    回覆刪除
  25. 我欣賞Liz park,因為Liz park跟昂是好朋友,她也把昂當成競爭對手,但是她還是很喜歡昂,覺得昂很有跳舞天份。


    ★五年忠班 徐子玉 電影欣賞社☆

    回覆刪除
  26. 我欣賞Liz park,因為Liz park跟昂變好朋友而且敎她ㄧ些跳舞的技巧,是因為Liz park覺得昂是個很厲害的人,想跟他比賽.
    六仁謝棣文

    回覆刪除
  27. 我欣賞真奈,雖然她前面很討厭昂,但最後她也有幫昂加油。

    回覆刪除
  28. 我欣賞真奈因為Liz park不會關心昂向真奈會關心昂




    五仁徐靜雅

    回覆刪除
  29. 我欣賞真奈,因為真奈會鼓勵昂,安慰昂,也會未昂加油打氣。 五孝 張曉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