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幫的家書】‧2009.11.Week-11‧

【微笑幫的家書】‧2009.11.Week-11‧

各位好啊~

  真是沒想到會在線上寫家書給大家,而且是凌晨12點......
  因為我家沒有網路,撥接速度慢,要在入夜以後才比較快速、費用也比較低;至於為何要在現在就給大家寫這封信,那是因為我想小孩應該會比我早起很多,然後起來看看有什麼作業(其實應該是想看看有誰在線上可以聊聊天唄。),於是我就冒著「青春痘湧現的危機」給大家寫家書!但J也要事先聲明,因為家裡沒有網路之故,所以上網時間不會太長也不會太常,請大家包涵我這個原始人啊!
  謝謝各位家長的配合,讓停課通知在短時間就可以順利完成連絡!家長們提到的補課事宜,會在之後與科任老師和教務處老師確認後發給大家。至於補課時間,將以早修還有周三下午為主,若有其他需求,會再徵詢家長意見後才進行。
  這幾天,請特別注意孩子們的身體狀況,目前未感染之學童,請落實自主管理,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保護家人健康也很重要!若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告訴家長。若有確診病例請家長謹慎處理,但不必過於驚恐,更請務必回報給J知道(手機若沒接到,簡訊或語音留言都可以)!
  
  以下給小孩的話:
  微笑幫,別悶啊!像曼蒂小妞聽到要停課,就很開心啊!要像他一樣開心哩!而這幾天的作業如下,他們會陪伴你的開心唷!
  1. 日記*3(9行以上)
  2. 國語乙本第八課、第十課生字和語詞通通完成
  3. 數(一)7-2通通完成
  4. 預習數學第七單元全部
  5. 仿國語第八課,寫一篇讀書報告(400字以上,不包含標點符號與空格)(會在閱讀課做口頭報告,將該書推薦給全班)(寫於稿紙上)
  6. 選一則喜愛的寓言故事,改寫成4~8格漫畫語言,並畫上漫畫(於A4紙上,橫豎不拘)(作品將貼在公佈欄與網路上展示)
  7. 家長出的功課(請家長出功課,數量由家長決定、內容由家長決定、評比方式由家長決定,J老師全部同意並百分百支持!)
  8. 家事/閱讀/運動/量體溫
  9. 打電話給J老師報平安
  以上作業,平均下來也是一天三樣的分量,請大家盡力完成。尤其數學部分,請落實預習工作,試著[自學]!關於作業的頁數,J沒有辦法給予明確的指示,因為身邊沒有本子哩。
  而讀書報告建議不要偷懶,因為J還滿愛算格子的;這一份讀書報告將在閱讀課與全班做口頭分享,請用心書寫喔!除了寫作之外,J也知道你們很會畫畫,從藝文課的傑作就能窺知一二!請發揮所學,挑選一篇你最有感覺或最有趣,又或者是你認為寓意深遠的寓言故事,將他給編成漫畫形式,繪在A4的紙張上面,彩色版。漫畫作品將公告在布告欄與網路上展示。
  第七項是家長功課,這項功課的意思在附註已經說得相當清楚,就請家長視孩子狀況落實之。

敬祝
     平安健康
                 哈哈大笑幫幫主 J
    備註:
    校方公告:http://b2d2.efs.hlc.edu.tw/xoops2/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3536 
    其他學習資源,歡迎瀏覽選單右側各項超聯結。

    留言

    1. 老師我是Lulu,
      停課的五天好無聊噢
      希望這五天過的越快越好
      也希望復課以後不要再有人得新型流感

      敬祝大家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2. Jack~你真是早起!^0^

      Lulu~還是很無聊嗎?那我再多出一點作業好了.......(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打錯了
      第八課才是讀書報告
      不是第七課
      我今天身體很正常

      回覆刪除
    4. ㄎㄎㄎ巫紹圻真好笑



      小榜

      回覆刪除
    5. 老師託我提醒大家:讀書報告請寫在稿紙上唷!!
      不過我也認為是第八課才對吧??
      所以,請大家務必看這句話唷!!
      謝謝{老師的叮嚀}

      回覆刪除
    6. 希望生病的同學快點好起來
      期待看到你們!!><


      小榜

      回覆刪除
    7. 老師,我覺得好無聊ㄛ!
      因為都不能見到好朋友~
      還得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
      煩阿~

      回覆刪除
    8. 啊!抱歉抱歉!
      忘了說
      洋嵐嵐是我啦!

      巧芸貓

      回覆刪除
    9. 老師,我會乖乖寫作業的!
      老師也要去一下我的的網站呀!
      在這裡:http://tiffany94056.blogspot.com/
      謝謝合作

      回覆刪除
    10. 我改好了!謝謝提醒啊!

      話說.......
      為什麼只有陽陽和姵姵給我報平安啊??????

      回覆刪除
    11. 喔!對了,孩子們!
      你們老師我家裡沒網路,你們在這裡報平安當然是很好沒錯,不過我接到訊息通常已經要兩天後了.......

      功課還有問題嗎?
      大家都要密切注意自己的體溫!
      因為,禮拜五下午,又有一個確診的同學了....

      建議要保護家人健康,一定要勤洗手、作息正常!
      希望大家都是平安度過,下周健康來上課喔!

      回覆刪除
    12. 洋嵐嵐、Jack,多看點小說吧!

      反正本來就有周末,只是多待三天而已~ :D

      回覆刪除
    13. 哈囉~看來大部份的人都安然無恙,真是太好啦!

      在這裡補充一些有關於撰寫「讀書報告」的資料,希望對大家寫作業時有所幫助!

      補充資料源自於《閱讀心得寫作王》一書(作者:林玫伶),內容我有稍微修改。本想在課堂介紹給大家認識,現在就暫時藉由網路吧!

      一、 心得寫作方式有兩種,一為應用文方式,一為散文方式。第八課是「應用文」的格式喔!

      二、 應用文格式:簡式
      1. 書名
      2. 作者
      3. 出版社
      4. 內容大意
      5. 心得感想
      (有簡就有詳,對五年級的小朋友來說,還不需要用到「詳式」,因此就不說明了。)

      三、 注意事項:
      1. 書名:若是套書中的其中一本,可把「套書名稱和單冊名稱」都寫上。
      2. 作者:
      (1) 翻譯書籍,原著和譯者都必須寫出。例「○○○著,○○○譯」。
      (2) 兩人合寫的書,兩位作者都需寫出。
      (3) 很多文章合集,由某人主編,寫出「主編者」即可。

      四、 如何摘取大意?
      1. 可利用「五W法」:WHO(誰)、WHEN(何時)、WHERE(何地)、WHAT(什麼)、HOW(如何)
      2. 舉書中之例《用腳飛翔的女孩──無臂單腳的奮鬥奇蹟》:
      WHO(故事主角是誰):蓮娜‧瑪麗亞
      WHEN(故事發生於什麼時候):1968年出生後一到現在
      WHERE(故事發生於何處):瑞典
      WHAT(發生了什麼事):蓮娜‧瑪麗亞一出生就沒有雙臂,左腿只有右腿的一半長
      HOW(故事如何發展):
      (1) 父母決定靠自己的力量養育她。
      (2) 蓮娜個性開朗,毫不氣餒,每天練習。
      (3) 蓮娜學游泳、學刺繡、學裁縫……
      (4) 十五歲進入瑞典游泳國家代表隊,十八歲參加世界冠軍盃比賽,打破世界紀錄,並且以蝶式勇奪多面金牌。
      (5) 進入大學專攻音樂,後來成為全球知名演唱家。
      3. 把五W整理出來後,把它串聯起來,再進行修飾,就可完成大意囉。
      4. 若還是不知從何寫起,可參考書中的「序言、導讀、目次」,這些都是不錯的指引,能幫助我們更快速的掌握重點。

      五、 心得
      1. 兩種方式:條例式、文章式。
      2. 「條例式」是把讀後感用「一、二、三」、「第一、第二、第三」、「首先、其次、接著」等方式書寫,都算是條例式的一種。使用此方式看起來比較條理分明,但切記各點要有「描述性的內容」,否則空有標題是無法達到條例式的效果喔!
      3. 「文章式」是透過一般寫作的方式,把對書的感想、評論、批判或特色寫下來,我想這個方式大家一定不陌生吧?

      以上,是對讀書報告的小補充。大家加油嘍!^.^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許老師好:
      我是副班長,我這幾天在家好無聊喔!不但少了同學的笑聲,還不能和同學玩,聽說得H1N1的人是周國堯和金碩恩,我希望能快點回學校復課,這樣就能和同學玩了,我最近身體都很好,謝謝老師的關心。

      延叡敬上

      回覆刪除
    15. 待在家裡好無聊
      不知道要幹麼?=˙=

      回覆刪除
    16. 我在家不是畫畫就是做社團功課。
      對了,請問judy的本名?

      回覆刪除
    17. 許老師 同學們你們都好媽?
      我很好
      我好想上學喔
      嗚嗚嗚嗚嗚嗚..............................
      我要上學啦
      我現在好想大家
      我也想到高山大喊:「我 要 上 學 我 要 回 華 大 附 小 上 學」
      (>(00)<) 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18. 經過J的明查暗訪,基本上明天幾乎可以說是全員健康到齊!
      不要擔心!!明天請帶著作業來喔!

      對了!要練直笛陶笛和國樂的加把勁啊!

      茱蒂是誰?看照片就知道啦。

      回覆刪除
    19. 老師我好開心喔 明天就可以上學囉
      我今天 身體沒有啥狀況 謝謝老師的關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