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教材】 遇見101種超級食物

好站/書推薦;遇見101種超級食物(晨星出版社)

  你知道嗎?蜜蜂平均要飛行五萬五千英哩並採集兩百萬朵花朵,才可以為我們帶來一磅的蜂蜜。

蜂蜜的小檔案  
  蜜蜂製造蜂蜜已有一億年的歷史。蜂蜜是蜜蜂為了渡過漫長的冬季所儲存的食物。歐洲蜜蜂西洋蜂〈Apis Mellifera〉所生產的蜂蜜量遠超過蜂群所需,因此人類可以收集多餘的蜂蜜。蜂蜜的顏色與味道取決於蜜蜂所採集的花蜜種類。
事實上,光在美國就有超過三百多種獨特的蜂蜜種類,來自於車軸草、桉樹、柑橘類與蕎麥的花蜜。淡顏色的蜂蜜味道較清淡,深色的花蜜味道通常較濃郁。   
  蜂蜜的歷史:幾世紀以來,酪農們通常都會販售乳清當成飼料或肥料餵食動物。然而現在乳清受到人們的推崇,並且成為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因為它含有多種有益身體健康的成分。
  蜂蜜的產地:蜂蜜最主要的產國在澳洲、加拿大、阿根廷與美國。
為什麼要吃蜂蜜
  蜂蜜主要的成分是果糖、葡萄糖和水。它也含有微量的酵素、礦物質、維生素與胺基酸,包括菸鹼酸、核黃素〈riboflavin〉、泛酸〈pantothenic acid〉、鈣、銅、鐵、鎂、錳、磷、鉀和鋅。蜂蜜內含類黃酮素與酚酸類,而且顏色愈深的蜂蜜,其抗氧化能力也愈高。蜂蜜被視為是一種腸道益菌,有助於體內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a,又稱比菲德菌〉繁殖,因此有助於腸道的健康。


  這份食譜是為芝加哥消防隊員所設計的降低膽固醇計畫的一部分。作法快速、簡單與美味,不論你面對何種十萬火急的挑戰,這份早餐都是最佳的補充品。
份量:
1份
準備時間:
5分鐘
料理時間:
5分鐘
材料:
蜂蜜1小匙、燕麥片杯、脫脂牛奶或低脂香草豆奶杯、混合堅果(杏仁果、胡桃與開心果)1盎司、櫻桃乾與蔓越莓乾
作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立即食用或蓋上蓋子,放置隔夜,第二天再食用。
營養標示:
熱量:330Kcal/總脂肪:8g/飽和脂肪:1g/膽固醇:0mg/鈉:90mg
碳水化合物:
56g/纖維質:6g/糖:10g/蛋白質:11g

留言

  1. 複製貼上的結果,剛好切斷了右半邊。
    這樣也好,歡迎大家回到主網站或購書閱讀吧!

    回覆刪除
  2. 好有趣的資料,
    姐,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