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感動】2010吳寶春師傅又奪得世界麵包冠軍


J之前常訂購「酒釀桂圓麵包」,
後來看到TVBS的介紹吳寶春師傅為了這次參賽的報導
更是感動!
以下分享一小段~
現在傳來好消息,他獲獎了!
這樣為台灣在地努力的精神,值得我們尊敬!
而吳師傅這次可以奪冠,
他真的非常努力,
對產品水準的高要求、對追求夢想的堅持以及發揚台灣的使命,
還有很多朋友的支持與頂級原料的支援,
所以,有了這樣豐美的果實。


中國時報【陳大任/台北報導】
曾以「酒釀桂圓麵包」在世界麵包大賽拿下個人優勝的台灣烘焙師傅吳寶春,昨天在法國舉辦的第一屆世界盃包大師賽中,再一次以家鄉食材─原住民小米酒、南投荔枝乾及有機玫瑰烘焙出「米釀荔香麵包」奪下冠軍,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烘焙實力。
早在二○○七、○八年,吳寶春就先後拿下法國樂斯福亞洲盃冠軍、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組亞軍,他立下帶著台灣味再次征服世界烘焙舞台的決心,這次遠赴巴黎參加世界麵包大師賽,只有十七國、二十四位烘焙大師獲邀參賽,吳寶春參加麵包組,與八位世界頂尖麵包高手競賽。
這項比賽相當嚴格,選手須依規定製作大量麵包,包括傳統法國魔杖廿五根、變化型法國魔杖四十根、三明治土司,還有神祕箱數個。選手依抽籤決定自己使用的酵母、麵粉等材料,還有自創麵包、國家特色麵包、小麵包一五○個等。
參賽選手要在八小時內,至少完成二五○個不同麵包,還要按照主辦單位指定數量陳列在巴黎鐵塔造型的展示台上。評審以味道、內部組織、視覺呈現、原創性、外觀等項目品評。
吳寶春為了這次比賽,耗費一年多尋覓材料,並且抱定以台灣在地食材為主軸,最後選定原住民小米酒、荔枝乾及有機玫瑰。為達到最佳狀態,天天演練,終於順利打敗法國及日本勁敵,得到第一屆世界盃麵包大師賽冠軍。
吳寶春說,一開始沒想到要用小米酒,在尋找食材過程中,想到「酒釀桂圓麵包」用紅酒,於是嚐試將原住民的小米酒換成紅酒;又想到法國人也愛吃荔枝,但他們吃到的都是印尼種,該讓法國人嘗嘗台灣玉荷包的風味。最後才加入南投埔里的有機玫瑰,讓「米釀荔香麵包」有酒香、果香和花香;麵包外觀畫上原住民百步蛇及蕨類的渦捲圖騰,代表生生不息。
出發前吳寶春表示,希望能透過參加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創辦的第一屆「世界麵包大師賽」,再度把台灣烘焙技術推上國際舞台,並藉本土食材創作出具國家和在地特色的麵包,讓世界都能嚐到台灣的好味道。
新聞引自:中時電子報

留言

  1. 本周日,中天娛樂台將專訪麵包詩人吳寶春,
    公開他得獎的「酒釀桂圓麵包」及「米釀荔枝麵包」訣竅。

    只要努力、只要有夢想,沒有不可能的事!
    勇奪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曾餓到連中餐都吃不飽,
    如今他的麵包訂單從三月一路排到九月。
    在他成功榮耀的背後,
    卻是足足用做了十幾年錯誤麵包的經歷而換來的!

    本週日(5/30)中天娛樂39台,晚上九點「健康真正旺」節目,
    主持人謝震武、張甄薇將揭露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的冠軍麵包訣竅,
    以及把他推向國際舞台的幕後推手,請您千萬別錯過!

    回覆刪除
  2. 【酒釀桂圓粉絲大集合】哈肯舖臉書「最愛讚」活動第二波!
    http://www.facebook.com/hoganbakery.fans
    前三名獲得最多讚者贈送大酒釀桂圓一個
    第二週活動主角:Top2人氣麵包「酒釀桂圓」

    活動期限:10/11~10/17
    報名期限:10/11~10/17(每日AM9:00~PM6:00受理報名)
    ⋯⋯活動方式:凡是你的部落格、網誌、臉書或噗浪等,有酒釀桂圓麵包相關話題,不拘形式,不限長短,想和其他粉絲分享最愛的麵包,可到此留言,寫下「我要報名+網址連結」,通過初選後,我們會為參加者編號,如桂圓超級粉絲1、桂圓超級粉絲2…… 以此類推,在哈肯舖塗鴉牆上超級粉絲皆有獨立一頁,讓大家可以按讚給他/她,前三名獲得最多讚的超級粉絲,哈肯舖會贈送大酒釀桂圓一個。
    *第三週10/18~10/24「最愛讚」活動預告 *【可露麗粉絲大集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