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正在轉】 喜歡,需要練習。

國中二年級的時候,
不知道為啥的告訴自己,
要每個人都喜歡你是不可能的,
但是,
我要練習,不討厭人,然後喜歡每一個人。

或許是因為抱著這樣的心情,
我開始更仔細的觀察,
甚至班級上有一個國一整整一年沒聽過他講超過十句話的同學,
我也刻意找機會和他聊天一下。
雖然非常不成功(因為他就像蕭敬騰一樣回話極短),
可以我很滿足,因為我借給他衛生紙擦鼻水,
我跟他說到話,他知道有我這個朋友可以幫助他。

我不太會掩飾自己的情緒,
所以很真實的感受都會寫在臉上,
因為要偽真的應和,很辛苦,
然後我就會這樣得罪人(因為表情太明顯了)。

所以,我要發自內心的喜歡和接受才行,
能夠說服我自己的內心,
我才能真誠的接受。

國中二年級的聖誕節,
我做了和巧2與欣一樣的事情,
我寫幾乎寫了聖誕卡給全班。
但我沒有他們那麼細緻的手工製作,
通通都是去書局挑的。很細心的挑適合每個人的。
(我媽看到這裡應該會赫然發現他小孩有時候很晚回家竟然就是跑去逛書局了吧?)

每一張聖誕卡都是發自內心的寫。
(或許是這個訓練吧!
讓我現在給學生寫日記回應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越寫越發現每個人的可愛~
於是乎,我幾乎很難討厭我的同學,因為他們都太可愛了。

十班,一個每年過年都會回台東相聚的班級。
去年第一次參與,好久沒見面,但我覺得距離不遠;
今年等待好久,竟然錯過了。
希望未來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機會可以相聚。

我只是要說,喜歡,需要練習。
那不是勉強,
是一種觀看角度的移轉或改變,
是一種閱讀故事的心情去了解。

好吧,不必喜歡,因為或許會被以為矯情;
那麼~~改成[不討厭],總可以吧? ^0^

但我還是要說,[喜歡,會更快樂!]
真的!因為我試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