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幫的家書】20100309給孩子的一封信

微笑幫的你:

我們在這裡只剩下一年半不到的時間相處,我要「發自內心的珍惜彼此」。

今天下午分享了開學三週以來的觀察,放學後又處理了一些事情,深入瞭解之後,我慶幸我沒有在聽到一些傳言就開始找那些所謂的主角來訓話。原來,事情不全是你們傳的那樣,幸好我沒有冤枉受委屈的人。

在你們身上,我看到純真、活潑、開朗,若能夠再多一點點「體諒」就好。

就像下午談到的「將心比心」、「互開小玩笑」,那都會增添彼此的情感以及上學生活的樂趣,但相對的,開玩笑的分寸怎麼拿捏,那很重要,別玩過頭了,免得傷了心、傷了身之外,友情更難彌補。

彼此對彼此多一點貼心,多一點善意,多一點柔軟,那麼生活就會多更多彈性,有了彈性就會有變化,有了變化才會精彩,不是嗎?

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想法?歡迎告訴我。

幫主   JENNY

留言

  1. 除了體諒, 也希望我們幫的孩子能夠學會打開心門,主動關心.

    回覆刪除
  2. 是的!說得真好!
    「主動」關心。~ ^0^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