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教學】關於營養午餐

午餐時刻,大家都很期待,期待有喜歡吃的菜色!
所以,有人會喜歡刻意繞遠路去走近菜桶瞄一眼,
再去洗手。

J跟你們一樣,喜歡午餐時刻,也同樣期待菜色。
不一樣的是,我沒有本錢像你們一樣愛吃的能夠「多吃點」@@。

午餐,一頓40元。
就營養午餐費來說,這已經是豪華版了。
很多小學的午餐是得一頓20元的,
我們能有40元的菜色,
絕對要感謝父母願意也有能力支付這筆開銷。

10秒鐘,就有一個人餓死在地球上。
快得,連一個雞塊都還來不及咀嚼、連一晚紅豆薏仁湯都還來不及品嚐。

J不是個挑食的孩子,
但J也不想要把每個人都規定成不挑食的孩子,
所以,我會看家長的意思。

J也要澄清一點,
飯菜是小孩自己盛的,不能因為愛吃就吃一堆,不愛就呼愣說吃不下,
這樣有點不應該。
如果是因為對食物過敏、身體不舒服、宗教信仰等特殊因素,
J也一定也會另外處理。

關於午餐,真的要惜福。
如果你是想要表達菜色不理想,
請用更有建設性的作法~告訴J,
這樣,我一定會幫你轉達! :D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也知道這會是最後一次,我相信你的。乖~沒事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