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補充教材】 建築奇觀~TAIPEI 101

國語第四課提到了101大樓,這課說明文簡介了101大樓的概況。在校曾經讓同學觀賞過一部份的影片,特地談論TAIPEI 101的建築特點。總共切割成五個部分,歡迎自行觀賞。





另外,有多元文化學術背景的同事,分享另一部討論TAIPEI 101的電影:《台北幾米》。這是完完全全從另一個角度觀看與閱讀這項大家驚呼、引以為傲的台灣地標。從電影中可以看見真實的一面,節錄一段影評:

【鐵馬影展影評】(五) 「台北幾米?大都會的勞動身影」觀後感   陳政亮
紀錄片《台北幾米?大都會的勞動身影》是導演林靖傑2004年的作品。此片以簡單的風格,拍攝幾位工人的生活一對在高鐵工作的原住民兄弟,一位住在基隆而得天天通勤到台北101大樓工地的梯操作員。導演跟著他/她們在工作現場,也跟著她/他們回鄉;導演聽著他/她們的生活小故事,也記錄了他/她們日常生活裡的小小願望;在高樓的電梯裡,我們跟著導演聽到了撼人的呼嘯強風,於凌亂的工地上,感受到隨意躺著午休的工人的辛勞;我們看到了他/她們辛勤的工作,以及心底深處害怕失業的慌忙;我們聽著原住民家鄉的歌,在蔥鬱的山裡迴繞,還有那總是靦腆而宿命無辜的答話,彷彿是最純真的心靈,肯定是受苦於都市的煩囂。於是,導演向觀眾提了一個問題:這些辛勤的勞動者跟他/她們自己所創造出來的雄偉建築,距離究竟有多遙遠?


鼓勵多從不同角度看世界喔! :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